close


消防戰士在表演消防版《小蘋果》新文化網 王強 攝
  核心提示:“凌晨夢醒兩點多,警鈴響起登上車,危機時刻需要你我……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隨時出現不會閃躲,百姓的安危系在——我的心窩,撲滅那猛烈的火 , 火火火火火火……”搭配上時下最火的歌曲《小蘋果》的曲子,您再唱一唱。
  “凌晨夢醒兩點多,警鈴響起登上車,危機時刻需要你我……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隨時出現不會閃躲,百姓的安危系在——我的心窩,撲滅那猛烈的火 ,  火火火火火火……”搭配上時下最火的歌曲《小蘋果》的曲子,您再唱一唱。這是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隊的消防官兵,, 重新改良版的歌曲,名叫《平安的守護者》,在“119”消防宣傳日前夕,百餘名消防官兵還拍攝了MV,並上傳網絡。
  11月9日上午,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隊舉行了“119消防宣傳月”的啟動儀式,吉林市委、市政府,吉林軍分區、武警支隊、公安消防支隊的相關領導,以及各社會單位的防火負責人、消防戰士等500餘人參加啟動儀式。
  吉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朱淳說,目前吉林市的消防工作很嚴峻也很繁重,一定要加強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提高全民消防意識。同時朱淳還向全體消防官兵表示問候。
  啟動儀式後,上演了一臺有消防戰士參加的文藝演出,《平安的守護者》也出現在節目單中。
  據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隊宣傳科科長董斌峰介紹,《平安的守護者》mv在11月初就錄製完成,並上傳到網上,希望通過一種喜聞樂見的形式,向市民宣傳消防知識。
  “戰士們利用業餘時間排練,選擇吉林市比較有特點火車站、市政府院內等4個地方拍攝了mv。”董斌峰說,歌詞是他改編的,主要反映消防戰士平時的生活,提醒市民加強消防意識。
  董斌峰介紹,今年消防宣傳月的主題是“找火災隱患,保家庭平安”。活動月中,全市200名消防官兵將與中小學結對子,擔任各所學校的小外輔導員,接受學校聘書,在學校組織演練,領學生深入軍營等,宣傳消防知識。
  另一方面,還在吉林市高速引線上,新增了兩個“擎天柱”消防廣告牌,市區內通過led屏、牆體廣告等大力宣傳消防安全知識,同時消防戰士還要定期深入到社會單位檢查,強化單位員工撲救初起火災、第一時間報告火警、組織人員疏散等“滅、報、跑”的消防崗位職責。
  “目前來看,今年的火災在數量上有所下降,接下來消防官兵在大力宣傳安全知識的同時,更要嚴格對社會單位進行檢查,將隱患降到最低。”董斌峰說。
  《平安的守護者》歌詞
  平安的守護者
  凌晨夢醒兩點多
  警鈴響起登上車
  危機時刻需要你我
  完成任務回營區
  飯還沒吃任務急
  消防官兵太不容易
  搶險救援、危險無懼
  一次又一次
  練兵千日、用兵千日
  一日復一日
  忠誠守護萬家燈火
  只為你平安
  服務人民竭誠奉獻
  勇往直前!
  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
  隨時出現不會閃躲
  百姓的安危系在——我的心窩
  撲滅那猛烈的火   火火火火火火
  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
  防火意識永不嫌多
  怎樣保護家庭抗拒火魔
  就請您聽我說一說
  家裡防火管好電
  線路老化及時換
  麻痹大意會出危險
  小孩好奇愛玩火
  控制不好釀大錯
  人人註意安全守則
  春天風大物躁起火就在一瞬間
  夏天高溫不要總是留戀在水邊
  秋天看見非法焚燒要及時報案
  冬天取暖更要小心
  防範火患!
  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
  隨時出現不會閃躲
  百姓的安危系在——我的心窩
  請管好身邊的火   火火火火火火
  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
  遇險救助請隨時找我
  全社會消防安全大家來做
  人人參與平安生活
  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
  隨時出現不會閃躲
  百姓的安危系在——我的心窩
  撲滅那猛烈的火   火火火火火火
  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
  遇險救助請隨時找我
  全社會消防安全大家來做
  人人參與平安生活!
(原標題:自編自導 吉林市百餘名消防官兵拍《小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06briz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